English

外交部发言人谈我加入环印联盟

200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今天下午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就中国加入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有记者问:日前,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部长理事会特别会议批准接纳中国为该组织的对话伙伴国。请问中国为什么要以对话伙伴国身份加入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

朱邦造回答说,环印度洋地区合作联盟部长理事会特别会议于22日—23日在阿曼召开。在本次特别会议上,中国被接纳为该组织的对话伙伴国。我们对有关国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朱邦造说,环印联盟自1997年3月成立以来,为推动地区经济合作,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虽然不是印度洋沿岸国家,但我们与联盟各国都保持着良好的政治关系,双方经贸合作具有很大潜力。

他表示,中国以对话伙伴国身份加入环印联盟后,将积极参与联盟的合作项目,促进成员国经济共同发展,增进中国同该地区国家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并愿与联盟各国一道为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而共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